【晓薛晓】幻夜·贰

*灵感来自东野圭吾小说《幻夜》
*BE
*前文链接:

————

仅是在家里适应失明的生活足足消耗了晓星尘一个星期的时间。

刚开始的几天薛洋说跟工厂请了假,陪晓星尘先在家里摸索。几天之后晓星尘能够在家里安全地使用水电煤气了,就强行把薛洋推出去工作,说是不能耽误正事,自己可以尝试着做着吃的,不会有什么问题。

薛洋也借机外出办事。他办完事回来时已经是周末,还是下午,顺手在超市里买了点方便面,纠结着今天晚上是吃海鲜的还是酸辣的。

一打开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伴随着香味儿,给薛洋冲得头晕目眩。

对了,有人说要做饭来着……

薛洋下意识抹了把脸,恍惚间看见饭桌上的炒菜和饭,还有一旁正端着一盆汤出来的晓星尘。

“回来了?正好,我刚做了饭,不知道合不合重庆人的口味。”晓星尘向着玄关的方向说道,薛洋惊讶地发现这个人居然会开玩笑。

他放下塑料袋,换了鞋往里走,扬声道:“小爷的嘴可叼,让我验验你的手艺!”说罢自己噗嗤乐了出来。

晓星尘也笑了几声,似乎是听到塑料袋的声音,又随口问了一句:“阿洋买了东西?”。

“买…买了点方便面,”薛洋没来由的有些心虚,下意识摸了摸鼻子。

走到跟前,薛洋才瞧见饭菜的样子,菜叶切的并不均匀,大大小小的什么型号都有,豆腐汤里的豆腐规格倒是整齐得很。哪怕是没有一点荤腥,这桌菜也强过薛洋平时的伙食不少了。

晓星尘正用毛巾擦着手,听了他的话皱了皱眉,有些抱怨:“不是说我来做的?你这几天在工厂也吃的那个吧,以后在家里方便面禁止。”

晓星尘能想象出年轻人皱起脸的样子,他隐约记得他那个比他还大一些师侄在谈恋爱以前就喜欢窝在警局里吃泡面,到底把胃吃出了毛病,还是让现在的恋人养了许久才有所缓解。

薛洋模模糊糊笑了两声,突然问道:“你手怎么了?”

晓星尘的手指上纵纵横横的有好几道伤口,显然只是用水简单的冲洗过,破口的地方有些发白。

“没事儿,昨天不小心切到了,不严重,应该不会发炎。”晓星尘解释道。

一阵翻箱倒柜声,晓星尘感觉到薛洋似乎跑到屋子里那个老旧的木抽屉那儿翻了好一会儿,又哒哒跑回来拽过他的手就用什么东西笨拙地往手指上卷。

“不知道过没过期,”薛洋一边贴着创可贴一边说道,“一会儿我们出去买一点儿新的,这个先凑合凑合。”

晓星尘拍了拍他的手,拉他坐下吃饭。

————

薛洋把碗筷随意地往水池里一扔,回身看见晓星尘正小心翼翼的整理自己的衣服,微抿的薄唇暴露出他的紧张。

薛洋把人往玄关引,轻快地说这话分散他注意力。他告诉晓星尘义城的街道不多,车也少,以后适应了可以经常出来,不会有什么危险;城西有条江,从北向南流,向北走一些没有大坝,站在矮山头上吹风特别舒服……

晓星尘点头应着。

从药店拎着一小袋子创可贴消毒水什么的出来之后,薛洋瞧着天还早着,便提议带晓星尘熟悉熟悉“地形”,后者想着早些熟悉也好,便任由着精力充沛的少年人拉着自己东跑西颠,默默地在心里记路。

义城不大,他们住的地方已经是城市西郊附近,不出十分钟,晓星尘便已经能听到属于沿江广场的独特的喧闹声。

“从广场也能过去矮山,但是人多不好走,你自己来可能要麻烦些,我们绕一下。”薛洋的声音在前方响起,似是喧嚣人海中的一根浮木,让人下意识想靠近,抓紧。

薛洋感受到手被攥紧了,还以为是晓星尘对于环境有不适感。他稍稍踮起脚勾住晓星尘肩膀,大咧咧地安慰道:“没事儿,晓星尘,这边儿人会少,没什么可紧张的,多适应适应就好了!”

真是糟糕的安慰……,晓星尘心想,心绪却安定下来不少。

走过一段缓坡路,明显能感受到江水的拍打声转移到下方,轻柔的风没了阻碍,拂过脸颊,带来的是义城这个小城市中的平静和安逸。

“喂——!”

薛洋把手拢在嘴边,畅快地喊了一声,少年人的清亮嗓音被放大后显出一丝稚嫩,好听的紧。

不过好听归好听,公共场合这么嚎也是说不过去的。后方零星的游人好奇地往这边看着,晓星尘就算看不见也能想象出现下的情况,忙摸索着拽了薛洋一下:“阿洋,不太好吧…”

“没事没事”薛洋笑嘻嘻的,丝毫没有悔改之心,“没人的,就算有人又怎么样,没人管!”

夕阳早已沉入江底,仅剩还在燃烧的红云苟延残喘,余温却也已经散的差不多了,一丝丝细小的寒冷渐渐爬上皮肤,晓星尘不知怎的打脚下升起一股寒意来。

“太阳已经看不见了,余光却还在,”突然他听见薛洋的声音,淡淡的,全然没有了少年人的热情与活力,“可这光是假的,晓星尘,它是为了掩藏黑夜而存在的。”

*“我们只能走在幻夜的路上,即使四周明亮如白昼,那也仅是假象。”

晓星尘睁大了双眼,他现在特别想看清旁边的人是谁,那个在生活重压下依旧活的轻松的少年呢?

“啊,这是我在书上看到的!”刚刚的那一瞬仿佛是错觉,薛洋又恢复了轻快的语气,“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文采?”说完还向晓星尘得意地笑了笑。

晓星尘自然是看不见的,他有点恍惚地向薛洋的方向看去,不知道刚刚那一瞬到底是怎么回事。

“啊,喂,不会吓到你了吧?”薛洋听上去有点不好意思,揽过晓星尘肩膀拍了拍,毫无诚意地道歉,“我这不是没读过什么书,就这么一句话装脑子里了,唉,走了走了,今天我刷碗!”

晓星尘压下心底的不安与困惑,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半晌才柔声道:“并非是永恒的幻夜,阿洋要是不嫌麻烦,我也可以陪你。”

薛洋的目光闪了闪。

他们就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下回了家,晓星尘估摸着快进小区的时候,刚想问问薛洋要不要在超市里买点饮料回去,刚一开口便听到一个属于女孩子的声音,听方向明显是冲着他们说的。

“咦?坏东西,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旁边的是谁?别告诉我你这种人也会有朋友?!”

————tbc————

*注:“我们只能走在幻夜的路上,即使四周明亮如白昼,那也仅是假象。”一句出自东野圭吾的《幻夜》。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