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薛晓】幻夜·壹

*灵感来自于东野圭吾的小说《幻夜》
*晓薛晓无差,也没有肉
*虐的,不知道会不会有糖夹在里面
*BE,BE,BE,强调一下
*副cp:忘羡,其他没有。带全员玩儿,后期出场我就不打tag了_(:з」∠)_
—————以上—————

“…洋,真的可以麻烦你吗?”

“没关系,我说了我是一个人住的,不过房子很小啦。”

少年的声音轻佻明快,牵着青年的手把他小心翼翼地引进公寓。

青年的眼睛上还蒙着厚厚的纱布,没带什么行李,正稍稍有些局促地现在门厅处,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诶,你怎么不进来呀?”

好不容易翻出一个杯子的薛洋端着水出来的时候看见晓星尘还在门口站着,连忙一拍脑门把他拽到客厅里已经有些破旧的沙发上,等晓星尘摸索着坐下后把水递给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继续说着:

“唔,这杯子虽然很久没用了,但我刚刚洗过了,水也是矿泉水,厨房里的东西都能用,我一会儿带你试试。”

“真的不麻烦你吗…?”

“没事没事,我平时打工也很久不回来的,吃饭睡觉很多时候都在工厂解决,这房子是我老爸老妈留下的,我也不舍得卖,正好有你。”

“平日里都生活在在打工的地方?”

“是呀”,薛洋挠了挠头,也不在意晓星尘是否能看见,“离得太远了。”

“那你答应我至少每周末要回来,我可以给你做饭。”

“诶?!真的!”晓星尘想象着薛洋瞪大了眼睛惊喜的样子,但对方其实只是挑了挑眉。

“当是我为你做些什么,等我找到能做的事,也尽量付你房租。”

“诶…这,再说吧。”

薛洋语罢拉起晓星尘,带他走了走厨房和其他房间,再三确定晓星尘已经弄清楚水电煤气之后,薛洋穿了外套准备出门。

“那我先出去一下,你休息会儿”临出门前他喊道。

“好,出门小心。”

屋内随着薛洋出门时关门的声音消散后便陷入了一片死寂。

晓星尘躺在床上在脑子里放走马灯,暗自感叹着近日来生活的巨变。

晓星尘原本是白雪市的刑警队长,和好友宋岚在白雪市颇有威名,二人以极高的办事效率和责任感广受赞誉,正是风华正茂,前程似锦。

差不多是一年前,白雪市渗透进了一支不知名的组织,黑市中毒品枪支的流通量瞬间增大了几倍。任务下到刑侦队,晓星尘和宋岚便开始了剿灭这伙儿豺狼虎豹的行动。

然而,近一年的时间,他们除了组织头目姓“薛”之外,一无所获。对方无论是反侦察能力还是逃跑手段都是令人悚然的高超。

终于是在半个月之前,待命在局里的晓星尘突然接到情报,在白雪市的某某废弃工厂将要进行一场重要交易,甚至连薛姓的头目也会到场。

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晓星尘虽小心谨慎,但机不可失,他在局里留了话给出外调查的宋岚,然后便迅速带了一支小队前往交易地点。

随后便是噩梦的开始。

晓星尘从医院醒来之后不得不分片段地回忆,因为任何一段都足以让他心如刀绞,悔不当初。

令人意外的是,这并非是一场埋伏,但即使这样,对方也迅速反应过来,两方发生了正面冲突。枪弹的爆鸣在荒芜的工地上回响,敌在暗己在明,这一仗打得异常辛苦。

宋岚到的时候晓星尘先是松了一口气,随即又紧张起来。他刚打算开口提醒宋岚当心躲在暗处的敌人,就发现宋岚脸色骤变,猛地向自己冲过来,在被扑倒的那一刻他似乎听见了子弹打入皮肉折断骨头的声音——

有狙击手!

晓星尘意识混乱地把宋岚拖到遮蔽物后,手忙脚乱的调整着他的姿势减少流血,那个本应该出现在他身上的洞,正贪婪地汲取着他好友的生命。

晓星尘在恍惚中又听到了警车鸣笛,随后就是不远处的一座建筑物突然爆炸,记忆便断在了眼前的一片强光当中。

相比于失明的噩耗,直到辞职离开之前也没能见到重症监护室中的好友一面这件事刚加另晓星尘介怀。他离开了白雪市,来到了义城,正思考该怎么谋生的时候,自称“洋”的少年出现了。

他说看到自己可怜,挺不容易的正好有空房子可以给自己住,然后热情地拉着他的手带他走,晓星尘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他没有反抗,或许是少年人的年龄让人提不起警惕心。

阿洋还没成年,父母出了事故,只能辍学打工养活自己,虽然晓星尘想告诉他这不合法,但想了想二人的处境还是把话咽了回去。

晓星尘不知道是该痛哭一场还是感叹自己的好运气,他需要一些时间来让他适应与从前截然不同的生活。

他躺在床上,渐渐的睡着了。

街上——
薛洋吐掉烧完的烟头,漫不经心地踩了踩,咂了咂嘴若有所思地在外面压马路。

晓星尘,落在我手里了,有的玩了。他唇角勾起恶劣的笑。

那场交锋确实出乎意料,也动摇了他在白雪市的根基,清理了叛徒之后,薛洋当机立断地撤出了白雪市,却又机缘巧合,看到了同在义城的晓星尘。

警官大人,咱们骑驴看唱本儿,走着瞧。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