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薛】甜霜(小冰糖块儿,来吃糖)

*晓星尘高度近视设定
*赶个霜降

————

霜降时节落雪并不多见

薛洋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望着窗框上薄薄的细雪发了一会呆,然后一骨碌从床上跳下来,大喊道:“晓星尘!我们出去玩吧!”

晓星尘强行把薛洋按在桌子上吃了早饭,薛洋强行把晓星尘拽出了家门。

晓星尘冬天出门并不方便,从围巾或是口罩溜出来的哈气会冻在厚厚的镜片上,导致他出门不得不摘掉眼镜。

雪越下越大,路上积了有一小层了,清扫的工人们忙得不可开交,但还是杯水车薪,黑色的柏油马路是不允许在雪天出现的。

晓星尘走在薛洋左面,薛洋把左手往晓星尘的大衣兜里塞,被晓星尘握住不让乱动。

两个人围着一条长围巾,薛洋还是一刻不停地跟晓星尘说话,被围巾遮住了听得不太清楚,所以晓星尘还是安静地认真听他说。

过了一会儿薛洋就不好好走路了,在路面上蹭着雪向前滑,晓星尘在后面牵紧了他,一面尝试着阻止一下。

“好呀!”出乎意料地答应了,“不过我要吃那个!”

晓星尘眯着眼睛辨认了一下,发现是附近学校门口卖的冰糖葫芦。

他们买了两根,一根山楂一根棉花糖。

本来晓星尘没想要那根棉花糖的,但是薛洋想吃,就买下来了。

薛洋眯着眼睛,吧唧吧唧嚼了几下,“没有想象中的甜啊”——这么评价到。

“阿洋试试这个?”晓星尘把山楂的递过去,“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是少吃为好。”

薛洋没接过来,就就着这个姿势咬了一口,煞有其事地咀嚼着,“还是没有想象中的甜。”他眼珠转了转。

“哦?”晓星尘突然有种预感他又要不老实了。

果然下一刻薛洋踮起了脚,凑近了在晓星尘嘴角上啃了一口。晓星尘在他离开后下意识抹了一下脸,嘴角的地方还是有些黏,应该是刚刚有冰糖粘在那儿,刚让薛洋吃了去。

“这下够甜了。”

——END——

*顺便给自己的《幻夜》打个广告xxx链接一会儿弄
*来自冬天眼镜和口罩不能共存的怨念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