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Flower Dance(小甜饼,一发完)

※书店老板叽×大学教授羡,未来设定,但其实并没什么用xxx
※灵感来自DJ OKAWARI的纯音乐《FLOWER DANCE》,强烈推荐,就凭这一首曲子被圈粉。
※开头的对话出自电影《Assignment: Outer Space》
※字数:2350

——————

They serve the purpose of changing hydrogen into breathable oxygen.
它们的目的是为了把氢气转化为可供呼吸的氧气(此处仅指电影中太空植物的"光合作用").
And they're as necessary here as the air is, on Earth.
它们在这里的重要性如同地球上的空气一般。
But I still say, they're flowers.
但我想说的是,它们是花,仅此而已。
If you like...
随你怎么想吧。
Do you sell them?
你卖这些花吗?
I'm afraid not.
我想我恐怕不卖它们。
But, maybe we could make a deal.
但也许,我们可以做个交易。
What do you mean?
你的意思是?
Oh, you see, you won’t have to send them anywhere. I’ll pay for them, and then, I’ll leave them here, for you.
哦,你看,你不必把花送到任何地方。我会买下它们,然后我就会把花留在这里,送给你.


学校旁边的书店经常会有很多人。

多半是为了看店主的。

惬意而慵闲的午后,浩如烟海又井然有序的书屋,若不是这里没有自习用的桌子,肯定要强了学校图书馆的饭碗。

蓝忘机从不在意这些。

他只是喜欢坐在窗边的小案上,沏一杯茶,抱着一本书看,也不去理会今天来了多少不买书的人,和故意多经过几次门口想引起他注意的女孩子。


学校有一门神奇的课。

古代人类文明研究。

如此鸡肋的科目,按理说应该不会有学生。可还是有一大堆人挤破了头报名,每周都扛着砖头厚的书,饱含着血与泪去上课。

魏无羡表示他只是想讨个清闲的活儿可以多一点假期,这才改行教这科,谁知道情况丝毫没有起色呢。

说起来含着血与泪上课是绝不夸张的。魏无羡是公认的能让你一边笑一边哭着上课的极品老师,虽说颜值足以碾压一切,但他的课堂对于学生们也时不时是一场精神上的碾压。

举个简单的例子:
要开始讲“火的使用和人类文明”一课的时候,魏无羡在前一节课就告诉学生们预习,不然下一节课你们没办法上。
多少同学没在意这个,都赶着写其他科目的论文,全班大概只有五分之一的人回去翻了翻书。
第二天点完名,魏无羡点了点头,“上课!”他打了个响指。
“啪!”地一声,屋里瞬间变暗。他们教室的能源网被切断了。
突然又有布料抖动的悉嗦声,屋内彻底陷入一片黑暗,有人把他们的窗户用遮光材料糊了个严实。
“谢了!”同学们听见魏无羡喊了一声。
“受不起,但愿你把自己烧死。”有工学院的学生听出是新材料专业的江澄教授的声音。
也只能听听了,屋内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所有人心里都升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好了我们开始上课,这节课理论不多,主要是动手,我就不写板书了。”魏无羡的声音在前面移动着响起,“第一小节,火的发现与使用发展……”
魏无羡给同学们下达的第一个指令就是生一簇火,材料在桌子下的工具箱里。他自己很快就升起一盆,跳跃的火光勾勒出俊朗的脸,阴影凸显出立体感,配上奸计得逞的笑可谓是令人毛骨悚然了。
后果如何可想而知,有心的在进教室后多看两眼,知道工具箱在哪儿。不过也没什么用,他们摸到的石头木棍和干草对他们发出了无声的嘲笑。
只有寥寥几个人成功地在火盆里挑亮了几缕光,不至于让这节课太过于惊悚。
下课后逃跑似的冲出来的同学们终于相信了“魏教授在教宇宙空间探索科学专业的时候曾经把学生从虫洞扔出去”的传言。


蓝忘机照例修整窗边的花架。

走近书店的女生们在聊天。

“全息都那么好看,以前的人类太幸福了。”

“被鲜花包围的魏教授!!救命啊现场有没有人拍照啊我光顾着看给忘了!”

“我希望这门课永远都停在‘花朵与其象征意义’这一课……”

银铃般的少女音在接近书店的时候戛然而止,有些尴尬地看向店主,为自己的聒噪和打扰而红了脸。

蓝忘机向几个女生点了点头,低头继续照顾花架,没看见她们惊艳的眼神。

人走过后隐约听见压抑着的尖叫声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两大男神都被鲜花包围了!!”


“吼,原来每天你们匆匆忙忙,就是为了来看帅哥的?我还满足不了你们吗?”

张扬且有些轻佻的发言,蓝忘机抬起头,出现在书店门口的,被阳光笼罩的是俊朗丰神的青年,高挑,身形修长匀称,并不是病态的瘦削,眉眼之间都带着笑。蓝忘机被晃得有些睁不开眼,不知是阳光还是那份张扬的错。

魏无羡转身朝冷峻的店主笑了笑,

“你好呀,我叫魏无羡,是隔壁教书的。”


冰雪会被阳光融化。

鲜花可以表达爱意。

细雨负责带来生机。

魏无羡跟蓝忘机絮絮叨叨。

蓝忘机安静地听着,时不时点点头,他经常看书,对古代人类文明有一些了解,二人很容易聊到一起去。

虽然一般都是魏无羡单方面说吧。

“那些花呢?他们有什么特别的吗?”魏无羡抚着花架问。

“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把氢气转化为可供呼吸的氧气,他们在这里的重要性如同地球上的空气一般。”

“但要我说,它们只是花,而已”

“随你怎么想吧……”

“ 你卖这些花吗?”

“不”

“但也许,我们可以做个交易。”

“嗯?”

“你看,我买下这些花,然后留在这里,送给你。”

魏无羡趴在窗框上笑吟吟地,语气却无比认真。

鲜花可以表达爱意

冰雪会被阳光融化

我会不知不觉喜欢你。


“蓝湛,我会不会是一个无趣的人?”

“为什么?”

“因为你都不笑一下。”

蓝忘机坐在书店后院的木质长椅上,抬手帮躺在自己膝盖上的魏无羡挡住直射眼睛的阳光,魏无羡把他的手按在自己脸上,捧着手背细细蹭着。

“不会。”

“嗯?”

“喜爱花的人,不会无聊。”

魏无羡从蓝忘机指缝里偷偷看他,装模作样地眯着眼睛,无声地笑了。

“你不也是?”

—————END

评论(10)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