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Melt(冰淇淋甜品,一发完)

*编辑叽×摄影羡
*灵感来自v+神曲《melt》(初音ミク)
*果然我还是喜欢轻松的甜点,正剧不适合我_(:з」∠)_
*字数:3800

————以上————

早上,眼睛一睁开

最先浮上脑海的

就是你的身影



“林海雪原大家都知道吧,我现在就踏在这片土地上。天蓝得要命,我总觉得它什么时候要塌下来。”

“不不不没有土匪,也没有炸药库,我虽然在林子里,但还没到国境啊。等等,就算在边境也不会有土匪的!”

“狍子?我可没得吃,而且现在不可以吃狍子了哦,人家也算野生保护动物……”

“当然可以拍照!过两天我去了边境的话就拍给你们看。杂志肯定不会上。我们悄咪咪地,不给你们蓝编辑看嘿嘿嘿XD”

蓝忘机用平板翻着自家恋人的乐乎相册,从他的配字和给小粉丝的回复,看得出人虽然受着冻,却也乐在其中,蓝忘机甚至能想象出魏无羡那双带笑的眼。

“叮咚”一声,备注“魏婴”的对话框像是本人一样霸道地自己弹了出来。头像是魏婴双手对镜头比心的一张照片,蓝忘机给他照的。

对话框里显示了一张照片。

蓝忘机点开大图,认出图片主体是魏无羡去北方之前两人抽空一起去买的手套,图案是幼稚的黑色兔子。

白色的雪花落在上面,每一片都清晰可见。有的抱成团儿的,边缘的银粟尖角支出来,形态各异,纹路各不相同。

“好看吧!不过是用手机照的,效果还是差点”

蓝忘机倒是听出了一些“看我用手机也照的这么清晰夸我快夸我”的意思。

“好看。”蓝忘机点开了语音说道。

====

自从魏无羡离开云梦的杂志社来到姑苏,“赖在”蓝忘机这儿不走了以后,这还是两人第一次分开。

江氏主攻时尚与奢侈品方向,魏无羡天天在江澄办公室逃班,吵着那些亮晶晶的玩意儿晃得他眼珠子疼,模特儿也没什么好看的,都不如让他去拍小时候泅水的莲花坞。终于江澄忍无可忍,在第不知道多少次撸起袖子准备和他干一架的时候魏无羡先一步溜了,留江澄一个人在办公室里踢桌子。

蓝家则是文学与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现任家主蓝曦臣是国内颇有影响力的作家,他主编的部分刊物可以称得上是国内文学的风向标,而身为二公子的蓝忘机则主要负责艺术编辑,手底下的杂志每一页都可以剪下来当装饰画的那种。

魏无羡一声招呼都不打地蹭蹭蹭跑到蓝忘机办公室的时候,让蓝编辑差点手一抖把一个摄影刚发过来的照片删了。

蓝曦臣发现最近自家弟弟的工作效率低了一点儿,那天特意过来看看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天塌地陷的灾难,一下电梯就发现魏无羡正举着相机对着正在工作的蓝忘机照照照,蓝忘机的表情让蓝曦臣想立马自毁双目。

魏无羡一边照还一边喊:“诶诶,蓝二哥哥,看我看我,转过头一点,换个表情嘛,换个表情更帅的。”

森么?你没看见他面白耳赤情绪激动难以自持喜笑颜开痴心不改很想一个托马斯全旋抱你上床当场把事儿办了的表情吗?

蓝曦臣:我听见风穿过地铁和人海。

蓝曦臣之后跟魏无羡商量着,聘他当了个特约摄影。任务就是给杂志拍拍风景人物照当封面底图什么的,既能给画师们松一松deadline,对于魏无羡也不是很忙,就当偶尔出去公费旅游了。

过了大约一个星期,蓝曦臣就接到了报告,说是魏无羡把这期的地点定在了香格里拉,还把蓝编辑一起带走了。

蓝曦臣这边儿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叫“一起带走了”,手机屏幕自动亮了,备注“忘机”的对话窗口弹出几句话,一看就是别人用蓝忘机的账号发的,让蓝曦臣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泽芜君,感谢你的支持与帮助,收留我这个无业游民”

“不过公费就不用了,我也挺不好意思的,有蓝湛陪我就足够了”

哦,那不还是公费?

“兄长,近期的工作已做完,如果有其他情况可以用私人邮箱发给我。”

这回是蓝忘机了,蓝曦臣也料到他肯定不会托着工作不做,多半是熬夜赶工完成的。

蓝曦臣闭眼揉了揉太阳穴,向秘书叫了一杯茶。他把鼠标移向刚刚正在编辑的邮件,绑定着正准备发送给蓝忘机的新的工作,轻轻地点了“取消发送”。

====

魏无羡的日子过得非常滋润。

蓝忘机会提前安排好所有事,隔三差五得陪他满世界跑,游玩的同时工作也不会落下。每次带回给江家姐弟一些礼物,江厌离总会拿捏着时间把温热不烫口的莲藕排骨汤准备好,江澄则会在一边臭着脸等魏无羡来跟他抢。

杂志的这期主题定为雪,编辑部物色了一些目的地,但一开始选定的莫斯科和北欧因为以前取过景,被魏无羡否决了。最终敲定去了中国东北,用魏无羡的话来说,哪儿的雪不是雪啊。

蓝忘机此次实在是有事走不开,魏无羡扁了扁嘴,硬拖着人去商场买了一大堆御寒装备,回家一个一个试着,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蓝忘机知道他是不想让自己担心。

临上飞机的时候两个人黏黏糊糊得令人侧目。魏无羡瞧着登机口的人进得差不多了才恋恋不舍地放开蓝忘机,趴在人耳边吹了一口气,暧昧地说等我这两天,回来补偿你。然后满意地看到了蓝忘机耳边泛上来的红。

====

那头魏无羡看蓝忘机发了语音,干脆点开了视频聊天请求,对方很快接听了。

“怎么样二哥哥,想不想我!”

对面魏无羡应该是刚刚回到室内,鼻尖还是红红的,睫毛上还挂着小冰晶。

“哇,蓝湛我跟你讲”,魏无羡试着用手指肚捂化那些冰晶解救自己的睫毛,“在外面走一会儿就睁不开眼睛了,哈气会挂在睫毛上,把它们粘在一起。”

“你还好吗?”蓝忘机问。

“老好了!”魏无羡卖了句今天新学的东北话,“哈哈哈哈哈还好你没来,这儿的食物又辣又咸的,合我的口味,你来了就只能吃萝卜白菜和土豆了哈哈哈哈”

“当心”

“知道知道,我会好好对待我的胃的,不然回去又要被你灌那些苦汤药”魏无羡吐着舌头。

蓝忘机摇了摇头,他发现魏无羡的胃病是在一次旅行的时候。被怀里抽搐颤抖的人惊醒时应该是半夜两点多,魏无羡弓着身子,头下的枕头被冷汗浸湿,贝齿紧咬,青白的是唇,鲜红的是血。吓得蓝忘机一个激灵瞬间清醒,慌忙抱着他就往附近的医院跑。

天边泛白的时候魏无羡才算安稳下来,轻蹙着眉头浅眠,蓝忘机在病床边上,握着魏无羡的一只手贴在自己的脸上,指尖还忍不住颤抖。

晚些时候蓝忘机联系了蓝曦臣,蓝曦臣又问了家里的老人,随后丢给蓝忘机一些中药方子,熬出来,便是先前魏无羡说的“苦汤药”了。

视频通话持续了很久,基本都是魏无羡再说蓝忘机听着。一个温润的声音突然从魏无羡旁边响起,助理温宁告诉魏无羡负责林区保护的科室派了人来交涉一些注意事项,他又不好让人家等着,就只好硬着头皮过来打扰这两口子。

“别耽误工作”蓝忘机闻言说道。

“唉”魏无羡扒拉扒拉头发,有些委屈,“这些人真不会挑时间,我先撤了蓝湛,记得想我,么么哒!”

蓝忘机手疾眼快,在对方关闭视频聊天之前把魏无羡抛飞吻的那一幕截了屏,耳麦中的忙音盖不过他心底一遍一遍重复的“想你”,屏幕里的人眨着眼,嘴角翘起暧昧的弧度,也不知道能不能听见。

====

行程的最后一天,本来预报是个大晴天,魏无羡却在山上被大雪砸了个懵。

赶紧的忙完了拍摄,魏无羡钻进车里回酒店。雪天下的空气格外静谧安宁,汽车车轮压过松软的雪被发出的咯吱声听得十分清晰。不一会儿起了风,原本随意飘散的落雪被卷起,朝魏无羡正看向窗外的脸扑过来,他下意识地躲了一下,那些雪花噼里啪啦地全打在车玻璃上了。

魏无羡缩回脑袋,在座位上把自己缩成一个球,厚重的衣料把座套的冰冷隔绝在外,是不是有风划过车身的嘶哑声。

孤独是寂静的伴侣,魏无羡想蓝忘机了。

====

小跑过大堂,魏无羡在电梯里摘了围巾和帽子,拿在手里凉得冻手,但他也着实不想再戴着了。

站到房门口的时候魏无羡才想起来自己忘记把房卡拿出来了,苦笑一声自己可能是冻傻了,动手笨拙地在衣服兜里翻找钱包。

“咔嗒”一声,门突然打开,魏无羡刚摸到钱包的手还没来得及抽出来,就被另一只檀香味的手拽进了屋子。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懵懵地盯着正皱眉看着自己的蓝忘机,下意识吸了吸鼻子。

蓝忘机用手包住魏无羡冻红的耳朵,用自己的脸贴上他的,感受着冰凉的温度眉皱得深了些。

“还冷吗?”蓝忘机轻声问道。

怀里的人像是才反应过来,抬起手想要回抱,奈何衣服太厚伸展不开,只能堪堪环住蓝忘机,把脸使劲往人颈窝里埋。

蓝忘机等人蹭够了放开自己,伸手顺了顺魏无羡蹭乱的头发,帮他把外衣的扣子解开。魏无羡乖乖地一动不动,享受着有人“伺候”的特殊待遇,温宁不在,估计是自觉搬出去了。

“我放了热水,先去洗澡。”

“好,蓝湛我爱死你了!”魏无羡踮脚撞上蓝忘机嘴角啃了一口,溜进浴室。蓝忘机红着耳朵把衣服在架子上。

魏无羡出来的时候蓝忘机已经把他的设备都拿了出来,该充电充电。

“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在干嘛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再一抬眼就看见蓝忘机把自己包在被子里,坐在床上看着电脑,只剩一个脑袋在外面,白色的被子围在身边,像是他早晨出门时看到的孩子们堆起的雪人。

“你不冷吗?”蓝忘机打开了被子,示意魏无羡进到被窝儿里来。

其实酒店的暖气很足,即使洗完澡也不会感觉太冷,但是有人把被窝捂好,哪有不进的道理?

魏无羡把存储卡从相机里抠出来,颠了几步拱进蓝忘机怀里,用电脑把今天的劳动成果调出来,给他的编辑大人先过目。

蓝忘机从魏无羡背后环住他,用被子把两个人裹好。魏无羡滔滔不绝地给他讲这两天的见闻,把最得意的照片翻了出来。那是一张雾凇的近景,直径不到三毫米的细枝托着一厘米后的雪晶,被日光照得耀眼,后方是连成片的洁白,仿佛树林里没有一棵黑色的树,一切都是由雪组成的。

蓝忘机把下颌抵在魏无羡肩膀上,安静地听着。被子里多了一个人,明显比之前更加温暖。连日里拼命工作的辛苦,舟车的劳顿和内心的空虚一扫而空,像是照片里阳光辉映下的雪地,灿烂过后又消融。

====

新一期的杂志不出意外地热销,首封是银装素裹的大地,仔细看下还有被层层雪被覆盖的黑色岩层和褐色树木,远方的天际颜色愈浅,天地想接的地方几乎已经是一个颜色,有题字曰:我寄白雪三千片。

蓝曦臣拿着这期杂志的样板,神色复杂,思考他是不是该好好跟自己的弟弟谈谈。

————END————

虽然还没到雪季,道路上已经结冰了,各位最近也要注意身体呀!作为一个东北人,我发誓以后一定要找一个能给我捂被窝的男朋友(。)

起初的想法是一句话表白忘羡: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知道,只想把眼前最好的献给他们。

希望喜欢!!

评论(19)
热度(107)